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以科技“论道”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发布日期:2023-06-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向高质量发展,为西夏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近日,西夏区科信局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观摩互学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西夏区40多名科技特派员观摩学习三鑫绿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兴泾镇十里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军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宁夏科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对肉牛养殖、鱼菜共生复合种养、枸杞健康产业园规划建设、同阳新村水产养殖、标准化食用菌培育等产业进行观摩学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学研合作情况、管理运营模式、组织实施项目进展情况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观摩结束后,邀请自治区科技厅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李思颖详细讲解了科技特派员项目政策、申报流程及合同书制作注意事项。科技特派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对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新模式、产学研合作、创业带动农业提质增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大家积蓄了产业销售、发展经验,切实提升了创新创业服务能力。

科信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科技下沉、人才下乡,以不同活动形式,激励科技特派员发挥人才优势,引导科技人员深入农村科技创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服务和创新主体,实现产业提质增效与农民增产增收的“双赢”目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