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一起“会销”违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障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西花园市场监管所联合派出所、街道办事处进行摸排、暗访,严厉打击非法利用会议营销方式欺骗老年人的行为。

经排查,执法人员发现辖区内一家门店有大量老年人频繁出入,经长达数月的摸排、暗访,6月5日下午,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验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等资质。现场检查发现其经营场所二楼存在会议活动,有数十名老人在场所内听取健康讲座,执法人员随即调取该店文字记录以及电子资料,内有参会人员个人信息资料、健康宣讲视频、产品资料、销售明细等有关内容,明显存在“会销”的违法行为,西夏区分局西花园市场监管所将对该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西夏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监察机制,将“会销”相关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并针对老年人年龄特点,采取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说法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互动式教育,切实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引导老年群体科学理性消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