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职工按需“点餐”西夏区总工会精准“配菜”

发布日期:2023-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8日,西夏区总工会联合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工会为辖区10家企业70名职工举办了餐饮摆台技能培训班,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经前期调研摸排,了解辖区企业职工培训需求及意愿,西夏区总工会主动对接,做到“企业想点什么‘单’,工会就送什么‘餐’”,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每一名职工都能受益。

本次培训邀请了银川美力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吴艳文老师进行现场实操培训,从宴会服务、宴会礼仪、餐桌台布铺设、餐具摆放、餐巾折花、拉椅定位六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中餐宴会摆台的标准。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实践,纷纷表示课程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通过参加工会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我的职业技能和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金盛楼家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职工马冯冯说。马冯冯以前没什么技能,靠打零工为生,自从参加了西夏区各级工会组织的职工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她不但取得了技能证书,成为技术工人,还顺利进入金盛楼家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如今已成长为公司餐饮服务部的管理人员。她的变化,是西夏区总工会以就业创业培训为抓手,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

西夏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力政策引领、聚焦技能培训、聚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为职工搭建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平台,提供完整的创业辅导、技能提升、岗位实训等培训,帮助更多职工掌握实用技能及创业知识,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