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聚焦两会 | 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9日,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幕。来自西夏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两地五区一中心”建设,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赫天江、裴建宁、李海峰、刘红炬、刘红伟、唐慧明、田晓霞、孙业峰、侯小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89人,实到代表1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裴建宁宣布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西夏区政府副区长李颖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也是取得成绩和收获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总体符合预期。

报告提出了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纲”和“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颜值生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坚定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深入贯彻“强首府”战略,着力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加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五个示范引领”上当好“排头兵”,加快实现“九个新突破”,聚力打造“两地五区一中心”,全力争创西部百强区,奋力开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要围绕“八个聚力”,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即聚力本质安全,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底;聚力转型升级,构筑现代产业新优势;聚力科创引领,积蓄新质生产力新动能;聚力绿色低碳,厚植生态文明新底色;聚力守正创新,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聚力品质提升,塑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聚力示范引领,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聚力民生改善,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报告强调,政府系统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坚定信念忠诚干事,依法行政规范干事,担当作为高效干事,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强调,使命如山,责任如磐,惟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踏石留印的劲头、百折不挠的毅力、勇立潮头的担当,为加快“两地五区一中心”建设,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在职副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直属机构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自治区、银川市垂直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出席政协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