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聚焦两会|履职尽责强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西夏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履职尽责强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1月9日,出席西夏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准确深刻,确立目标符合实际,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代永生建议,将瑞信街向南连接至昊兴路,形成旅游大环线,提供更多休闲旅游路线选择。

代表陈建军建议,发挥西夏区高校云集、中关村创新创业优势集聚作用,开展产业人才“定点引育”、高端人才“定期输送”、科研合作“定向转化”,用“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招引青年人才在西夏区就业创业生活。

代表吴玉萍建议,加强基层卫生服务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让百姓在基层卫生院(站)就能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代表姚克忠建议,延伸57路公交运行线路,将公交线路经镇区至团结村、华西村,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代表兰天宁建议,提升改造惠台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兴泾镇泾华村惠台组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完善泾华村五组、三角地污水管网,硬化村庄巷道,推进村庄整体美化、亮化。

代表高晓梅建议,加快教育体系建设,优化农村资源配置,提高教师待遇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两地五区一中心”建设,推动银创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