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聚焦两会|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0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89名,实到1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赫天江、裴建宁、李海峰、刘红炬、刘红伟、唐慧明、田晓霞、孙业峰、侯小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裴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大常委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意见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夏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的决定、西夏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夏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作了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情怀,共商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担当,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赫天江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福祉日益增强、生态底色更加鲜明、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社会治理更有力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赫天江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强首府”战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政治上要始终同向、思想上要始终同心、行动上要始终同步,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能为高质量发展“聚力”、为高水平安全“护航”、为高颜值生态“添彩”、为高品质生活“提鲜”,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和银川市“三都五基地”建设布局,在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大舞台上履职添彩;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全面辩证处理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赫天江强调,只有奋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才能抵达风光无限的“下一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