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日,西夏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银企对接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举行签约仪式、政策宣讲。西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西夏区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扩容资本市场、加大支小支农力度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当好架桥牵线的“红娘”、银企合作的“纽带”,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提升西夏区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政府部门要下大力气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定期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融资项目,向企业通报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为辖区具备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金融机构要积极落实政策,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民营企业“一企一策”融资挂联帮扶质效,解决企业融资瓶颈。企业要内强质量、外树形象,重视自身信用建设,真实反映自身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桥梁。要按照现代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金融政策学习、主动沟通对接,增强金融机构资金投放信心。

会上,宁夏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西夏分公司、黄河银行西夏支行、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