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与宁夏农垦集团举行垦地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8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川带队赴宁夏农垦集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垦地融合工作进行座谈,并就相互协调解决支持的事项积极磋商。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宁,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志强,银川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西夏区与宁夏农垦集团经济相依、情感相依,双方在垦地融合、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等方面不断强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垦地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长足发展。

赫天江说,自治区、银川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垦地融合发展,西夏区与农垦集团也在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双向奔赴、同向发力,构建了垦地协同、联动发展新格局。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垦地优势,携手联动,组建专班,定期协商,共同推动协商问题落地见效,共同守护安全生产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共同推进政策资金、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招商引资等多方面融合发展,打造垦地融合发展示范样板。

潘建宁强调,要始终坚持垦地一家、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加紧制定垦地融合工作方案,明确解决措施、责任领导、时间进度,强化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垦地融合重点事项落实,努力破解垦地融合发展中的安全、环保、产业、项目、资金等问题,并就当前、今后及长远发展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希望西夏区继续支持农垦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取得亮点实效。

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文强,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李伟,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西夏区委副书记刘红炬,西夏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宏军;宁夏农垦集团各部、企业负责人,西夏区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