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王川调研西夏区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2日,西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川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酒庄及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国际化视野、融合化发展,打响葡萄酒产业“紫色名片”,助力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王川一行先后来到张裕龙谕酒庄、志辉源石酒庄、美贺酒庄,深入酿造车间、储存酒窖、展销大厅,实地察看葡萄酒酿造工艺及设施设备。“酒庄占地面积多大?”“葡萄酒年产值如何?”“年销量怎么样?”……每到一处,王川都与酒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酿酒葡萄种植、生产、经营等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葡萄酒产业是西夏区的优势特色产业,要聚焦自治区和银川市产业发展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在品牌推广、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探索“葡萄酒+”新业态新模式,延长产业链条、推进产品深加工,着力打造酒品优质、游客喜爱的中高端产品,全面提升葡萄酒产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真心诚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倾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店小二”。

当日,王川一行还深入张骞葡萄郡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张骞葡萄郡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力保障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土地、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