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4日,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通知》精神,听取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要理念、重点举措,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各部门、镇街要把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工作任务,抢抓政策机遇,突出改革创新,加强项目谋划,努力把新政策、新举措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部门、镇街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本部门、本行业领域“摆进去”,树立“人人都是暗访对象”“个个都是迎查主体”思想,严格对照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内容,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