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7日,西夏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听取了西夏区财政局、商经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国企改革推进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西夏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对2023年主营业务运营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以及存在问题情况的汇报。

赫天江指出,要持续提升国有企业实体化市场化效益化水平,理清资产,明确产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提高水平,激发活力、锚定目标,全力推进,全面落实国企改革的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为手段,围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关键领域整合重组。要立足西夏区产业发展定位和总体布局,聚焦功能定位,不断提高企业运营能力。要全面盘活闲置资源资产,切实做到物尽其用、发挥实效。要持续优化企业债务结构,规范举债行为,稳妥化解债务存量,加强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赫天江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牵涉部门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部门要压实责任、通力合作,为国企改革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提供人才和项目保障,激发内生动力,创造性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抓落实,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紧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适时组织开展专项巡察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践行改革,为奋力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