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召开河长制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7日,西夏区委书记雍辉主持召开西夏区河长制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对我区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动员部署。雍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市河长制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行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河长制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夏区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履行河长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

    雍辉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各级河长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好责任。要建立三级联动机制,结合辖区实际,综合、科学、有序整治水生态环境,向科学要效益,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雍辉强调,推行河长制工作错综复杂,各责任部门一定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切实提高治理措施的有效性。要做好长远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城融合、人水和谐的原则,优化河湖生态空间开发格局。实现河湖资源永续利用。 

  雍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履行河长制责任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问责追记挂钩,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舆论监督,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政协主席裴建宁等相关领导及西夏区河长制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