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宁华路街道开展“青少年健康饮食习惯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宁华路街道举办了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街道健康教育专干为辖区的3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长讲述了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

  在讲座中,首先分析了目前青少年的健康现状,以及食品安全方面存在问题。讲述了青少年在饮食方面应了解的保健常识,并针对肥胖、高血压等儿童易发病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各类病的发病原因、预防和防治方法。同时还告诉大家健康饮食习惯:适度节食、加强锻炼、少吃脂肪、少吃糖、多吃蔬果、多吃鱼肉等。告知家长在青少年成长的每个阶段教育孩子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讲座,使青少年朋友了解饮食方面的知识,对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健意识,自觉抵制垃圾食品,保障身体健康具有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