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夏区镇北堡镇隆重开幕,来自西夏区各行业、各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民意,齐聚一堂,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议应出席委员143名,实到委员133人,符合规定人数。

西夏区委书记刘虹、政府区长张建兵、区委副书记李树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铮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中关村双创办、公安分局的县级领导以及离任的上届政协领导。下午15时,政协副主席孙春芳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政协主席裴建宁受政协西夏区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裴建宁说,2019年,西夏区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西夏区委各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西夏区加快建设银川科技新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发挥优势、提高质量、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裴建宁说,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西夏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要求,聚焦“抢抓互联网数字经济机遇,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战略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政协副主席刘红伟受政协西夏区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西夏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及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4件,经审查立案52件,转各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都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95%以上。

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副院长张军翔,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财务总监赵心泽,银川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总干事田帅等6名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围绕西夏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发挥辖区高校人才优势、食品安全、民营企业融资贷款、教育均衡发展、家政服务业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提出了对策建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