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表彰19名优秀党员!

发布日期:2020-01-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9日,西夏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西夏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西夏区对王忠等19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323个党组织同频发力,1.2万余名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始终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锤炼、用实干担当凝聚发展力量、以百姓之心为心、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成效有力彰显,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更好涵养。      主题教育期间,西夏区各级班子查摆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等方面问题1118条。西夏区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六个一”工作举措,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扫除。比如,西夏区创城办牵头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组织3400余名机关干部走遍全区80个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对109个老旧小区环境全面清理整治。
      此外,西夏区各镇(街)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厕所革命”等内容开展精准调研,形成了238份专题调研成果,并举办了65场成果交流会、350场“接地气”的党课。与此同时,开门纳谏收集对各级班子意见建议1229条,列出整改措施1263项。西夏区政府党组则瞄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建、收回公办幼儿园13所,实施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33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整治裸露空地14.3万平方米。
      西夏区集中开展178场廉政警示教育,西夏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四风”隐形变异、侵害群众利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在扶贫、大棚房整治、拆迁安置等领域排查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56个,结合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问题整改、“电视问政”曝光、征地拆迁工作等问题落实整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