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8日,西夏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西夏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激励广大政协委员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汇集、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为建设“两地三区”(贺兰山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葡萄酒特色产业核心区、地方文化重点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西夏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西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裴建宁对政协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体系完整、组织健全、覆盖范围广泛,拥有深厚的社会基础和丰富的政治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必须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不断深化人民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为银川科技新城建设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西夏区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从历史高度深刻领会,政治高度深度思考,使命高度细致体味,大局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区《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打造协商民主品牌,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手”、民生民诉的“代言人”、团结稳定的维护者;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主动配合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和党员委员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朝着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区委常委肖杨、吴泽东,政协班子成员任学霞、刘红伟、杨义策,法检两院院长陈岩涛、王安云等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