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3-03-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8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浙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经验做法,汲取前行动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参加。

3月28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考察。这是代表团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秀水泱泱精神永恒。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闭幕,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远航。宁夏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后,第一站就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红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南湖湖心岛,代表团成员深情凝视、驻足瞻仰红船,聆听党的一大召开情况和红船精神讲解,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表示,红船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走好新的长征路,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3月28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考察。这是代表团在安吉余村考察学习。

3月的安吉余村,茶园吐翠、游人如织,绵绵青山与勃勃生机同框入画、相映成趣。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余村大力修复生态环境,发展休闲旅游,实现了从“矿山经济”向“美丽经济”的转变。代表团沿村道考察未来乡村展示馆、文化礼堂、春林山庄等,探寻余村由“卖石头”到“卖风景”“卖文化”的转型历程,现场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伟力。大家认为,余村的绿色嬗变生动阐释了“生态本身就是一种经济,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你”,宁夏生态环境有其脆弱的一面,更要学习先进、开拓思路、创新实践,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好、运用好生态资源,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总面积11.5平方公里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目前国内首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沿着总书记考察过的路线,代表团走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由衷为自然山水与人文气息的完美相融点赞,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西溪湿地的做法,扎实推进“一河三山”保护治理,为群众创造更多绿色空间。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亦君,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陈春平、买彦州、赵旭辉、白尚成、刘军参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