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5日,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速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加速释放市场潜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全市1~4月份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盯经济运行调度不松劲,强化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指标达到预期目标。紧盯项目建设不松劲,严格落实领导包抓机制,着力提高审批效率、解决重大问题、打通关键堵点,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紧盯产业发展不松劲,聚焦“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建设,加快培育“链主”企业,落实链长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再造、集群发展。紧盯消费挖潜不松劲,激活各类节会热度,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紧盯民生保障不松劲,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办好“十心实事”,力促交通疏堵、保交楼、化解办证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把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问题执法监管到位、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邀请专家作了题为《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模式之“合肥模式”探析》的专题辅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