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赵旭辉调研全市防汛和城市内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调研全市防汛和城市内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应对,统筹推进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灾害防治,严密细致做好城市内涝治理和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旭辉来到市市政管理局听取全市内涝治理情况,并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他说:汛期将至,大家即将进入“战斗状态”,希望继续发扬斗争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扣紧“防汛链”,拧紧“责任链”,上下“一盘棋”,将每一次降水都当成一次实战演练,坚决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当好城市的守护者。一直以来大家非常辛苦,夜间修路保畅通、白天清扫保洁净,夏天洒水送清凉,冬天供暖送温暖,辛苦一帮人,幸福一城人,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典农河银新干沟(贺兰山路—丽景街)段恢复工程及金凤区东北部大连路雨污分流及雨水泵站正在加紧施工。赵旭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项目建设要坚持首府标准,科学精细管理,不仅要满足泄洪功能,更要打造水生态景观,像打磨作品一样打造精品,使之成为市民群众亲水、赏水、乐水的景观打卡地。

第五拦洪库和高家闸沟(一期)治理工程是重要拦洪设施,赵旭辉详细听取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建设情况后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状态,紧盯天气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队伍、防汛物料,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调研中赵旭辉说,防洪防涝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更新发展任务,更是一项生态工程。要建好水生态,将防洪防涝工作同美丽河湖、水系连通、海绵城市等结合起来,在提升城市防洪防涝能力的同时,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防好水灾害,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精准预测预报,突出做好极端天气城市防洪排涝、防御避险等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安全。要做好水文章,紧紧围绕“四水四定”,综合用水、高效用水,合理利用雨水、黄河水、再生水等各类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效益。

市领导雍建华、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