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交警将不定期曝光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18-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1日起,银川市行人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违反黄网线自动抓拍系统、10条限时公交专用车道自动抓拍系统全部启用,这也意味着银川交警将通过“电子警察”解放出部分警力,同时针对这些“老生常谈”的交通违法行为,银川交警将采取不定期曝光其违法情况。

A、行人交通违法“电子警察”已抓拍 行人得注意了

此次,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系统分布在全市四个路口,分别是:北京路正源街路口、北京路民族街路口、北京路丽景街路口、黄河路正源街路口。针对行人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行人处警告或者三十元罚款。

据介绍,行人自动抓拍设备均在人行横道线区域内进行抓拍。自动抓拍设备对行人在人行横道灯红灯亮时继续行走的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自动抓拍设备按一定时间间隔抓拍四张图片,形成行人未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证据。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介绍,针对行人交通违法这类显性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以来交管部门都在现场纠正、查处,大多数银川市民知晓率已经普及,在此基础上银川交警启用“电子警察”抓拍,也是让广大市民能够自觉养成文明、有序的出行习惯,而不是交警现场查了就引起注意了,不查就无所谓。针对其行人违法情况,将采取不定期曝光。

B、 黄网线上的通行规则须注意

除此之外,银川交警还在12月日起,在全市23处点位,利用道路监控摄比,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黄网线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采访中有驾驶员认为在设有网状线的区域停留、掉转车头以及上下人停车,占用一下也没什么问题,殊不知正是这种心理,直接导致了交通拥堵等情况的发生。这也是一直以来,黄色网状线也是驾驶员最容易忽视的禁停标志之一。黄网线主要设置在行政单位、消防、学校、小区门口等路段,供车辆借道通行。

黄色网状线表示:严格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但一些驾驶员却随意占用停车,导致道路拥堵。

对于占用黄网线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银川交警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不计分处罚。

如果在黄网线上违停,驾驶人不在车内,一律按违停处理,罚款100元,记3分。

另外,针对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三大群体”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将其违法时间、地点、车型、车号及驾驶人姓名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抄告。

据交警介绍,在黄网线路段,遇前方道路拥堵或通行缓慢的情况下,驾驶人要及时驶离黄网线或停在黄网线后等候,不能占用黄网线等候。这一点也是广大驾驶人要注意的一点。

当车辆驶入黄网线时,车辆只要处于缓慢行驶过程当中就不属于违停

如果有车辆驶入单位院内,车辆需要掉头的情况下,可绕行选择靠近单位路口直接驶入单位院内。如车辆在黄网线上停车等候掉转车头,这样也属于占用黄网线违停违法行为。

如果是单位院内车辆驶出,车辆可在黄网线外等候,待道路通畅再通过黄网线继续行驶。如车辆驶入黄网线上再等候,再通行也属于占用黄网线违停。

交警告诉记者,因为黄色网状线是一种有预见性的标线,在通过时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当驾驶人驾车在道路上行驶发现黄网线该标线时,应当首先考虑在该区域内不能临时停车等候。在保证不在此标线区域内停车的前提下,车辆行进方向前方有足够的行驶或停车空间才能驾车通过,如果没有就应在线外等候。至于这个空间距离的长度,目前并没有明确规定,但应该在驾驶人的正常视线范围之内,确保前方道路所有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突发情况都能看清。

C、10条限时公交车专用道 “电子警察”已盯着,只能街道右转

目前,银川市10条限时公交车专用道抓拍系统也已启用,除特种车辆以及校车可通行,其他社会车辆只能借道右转通行,不得妨碍公交车通行;机动车违规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将处以50元罚款处罚。

据肖挺介绍,目前,这些“电子警察”已经全面启用,因数据采集方面需要设备统一采集处理,对此,银川交警将采取不定时的方式,将行人、机动车、非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通报。

相关链接:

10条公交专用道分别为:

1.贺兰山路(友爱街-文昌街)路段;

2.上海路(通达街-友爱街)路段;

3.北京路(G110线-友爱街)路段;

4.宝湖路(友爱街-亲水大街)路段;

5.广场东西街(贺兰山路-北京路)路段;

6.亲水大街(六盘山路-沈阳路)路段;

7.文昌街(贺兰山路-经天路)路段;

8.正源街(银盛路至宝湖路、黄河路至大连路);

9.凤凰街(上海路至大连路);

10六盘山路(友爱街至通达街)。

23处网状线(黄色)区域自动抓拍点位:

1、北京路第二人民医院门口 网状线抓拍;

2、文萃街消防队门口 网状线抓拍;

3、宁安东巷心脑血管医院东门口 网状线抓拍;

4、富安巷心脑血管医院南门口 网状线抓拍;

5、北京路消防总队门口 网状线抓拍;

6、凤凰街区政府东门口 网状线抓拍;

7、文化街二十一小门口 网状线抓拍;

8、民族南街消防队门口 网状线抓拍;

9、民族街前进街路口 网状线抓拍;

10、民族南街与利群街路口 网状线抓拍

11、利群街市医院急救中心门口 网状线抓拍;

12、进宁街前进街路口 网状线抓拍;

13、进宁街前进街路口 网状线抓拍;

14、书苑巷新一中门口 网状线抓拍;

15、武警总队门口 网状线抓拍;

16、进宁街宗睦巷路口(东西方向) 网状线抓拍;

17、进宁街宗睦巷路口(南北方向) 网状线抓拍;

18、兴庆区市民大厅门口 网状线抓拍;

19、玉皇阁街二幼门口 网状线抓拍;

20、林华南巷附属医院急救中心门口 网状线抓拍;

21、进宁街利群街路口 网状线抓拍;

22、雪融巷公安厅门口 网状线抓拍;

23、雪绒巷宁夏电视台南门口 网状线抓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