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出入境六项举措应对“春节”“寒假”办证高峰

发布日期:2019-01-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节将近,银川市出入境办事大厅办证量陡升,“人气”持续升温。为确保高峰期服务质量不降、办事效率不减,银川市采取六项措施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一是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优势。群众可通过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宁警通APP平台等进行办证预约,选择适宜时间和就近出入境办证大厅进行办理。

二是发挥“学雷锋志愿岗”的作用,志愿人员每天轮流值班,上午提前半小时到岗,指导办事群众填表、取号,下午延迟半小时下班,保证当天取号办事群众都能够办完证件,做到“即来即办,事毕人走”。

三是发挥“机动窗口”作用。高峰期对后台工作人员进行灵活调整,及时补充到前台“机动窗口”,减少办事群众排队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推行“非工作日办证”服务。为上班族、上学族等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六9点至11点的“非工作日办证”服务。

五是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幼童、孕妇和病残人士,以及出国(境)奔丧、学习、处理紧急事务的特殊人员提供“绿色通道”直接办理服务。

六是推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和领取证件的办事群众,可在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大厅自行办理签注和自助取证,打破了工作时间的限制。截至目前,银川出入境共办理各类出国(境)证件12687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