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杨柳絮飘飞时间提前 专家提醒:市民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日期:2020-04-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最美人间四月天,但除了美景,还有漫天飞舞的杨柳絮。4月7日,记者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银川杨柳絮飘飞开始时间约在4月9日至12日,4月14日至17日进入盛期,飘飞时间较去年略有提前。

杨树和柳树是银川市绿化的主要树种,杨树属于雌雄异株,杨絮是雌株形成的带有冠毛的种子,也是“四月飞雪”的来源。据悉,杨柳絮“放飞自我”的最佳气象条件是白天最高温度连续3天超过25℃,相对湿度小于70%,风速达每秒3到4米。专家提醒,杨柳絮即将“放飞自我”,市民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过敏体质,尤其是哮喘病人,要远离杨柳絮和花粉,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护装置,尽可能错开杨柳絮的高发时段。另外,由于杨柳絮易燃且易引发“火烧连营”,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

■相关新闻

本周五,风雨携沙尘来袭

受冷空气及偏南暖湿气流影响,上周我区中南部地区出现持续阴雨雪天气,本周五(4月10日)我区又将迎来小雨、大风、沙尘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8日白天,全区晴间多云;9日,全区晴间多云;10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吴忠市东部及固原市南部有微到小雨;10日白天,全区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9日到12日,全区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左右;11日到13日清晨,川区大部有轻霜冻,部分地区有霜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