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2020年宁夏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费了

发布日期:2020-09-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0日,自治区社保局发布消息,2020年全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对于2020年缴费确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2021年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自治区社保局相关人士介绍,缴费标准以我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计算口径的60%至300%确定上下限。2020年全区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37232元,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201426元。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本人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在37232元至201426元之间自主选择,缴费比例为20%。

缴费方式:

线上缴费

方式1:登录自治区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点击“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后按提示进行缴费;

方式2: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邮储银行手机App、招商银行手机App、黄河银行手机App办理。

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线上办理缴费核定后,按照手机提示完成缴费。核定的数据未传输税务部门的,可自助撤销,撤销后可再次核定;核定的数据已传输税务部门的,须向税务部门申请撤销核定,税务部门撤销后即可撤销社保核定。

线下缴费

方式1:到各县(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柜台和自助缴费机办理;

方式2:到各市县区税务部门协作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石嘴山银行营业网点及银行相关渠道办理。

线下办理时,缴费核定后,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到税务征收大厅或社保费代证银行网点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