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广大居民,西夏区政府发出一份重要倡议,邀您参与

发布日期:2020-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全区广大干部职工: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环境质量的有效方式。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靓丽,为了我们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美好,特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

广大干部职工应主动承担起宣传绿色出行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向同事、朋友、家人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意义,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大家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驾驶机动车出行,为节能减排、保卫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一)树立节电意识,培养人走关灯、人离关电、减少电器待机耗能的良好习惯。

(二)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办公区域应采用自然光。

(三)大力开展节水行动,做到人离水断,避免过量用水。

(四)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讯”,节约用纸,创建节能型机关。

(五)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六)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七)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塑料瓶、电池等生活垃圾,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八)低碳生活,树立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理念。倡议开展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乘坐)汽车的体验活动。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广大干部职工尽量不使用、不乘坐私家机动车。

(九)爱护公物,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穿行、不践踏、不攀折花木。

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

争创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环保节约型社会。广大干部职工应积极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在践行绿色出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劝导活动,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逐步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绿色出行新局面。城市的未来,将从这一刻开始,更加光明!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