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市启动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8日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银川市启动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申报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通过“网上办事”栏目下“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入口,点击“在线办理”进行认定报名。中小学教师资格第一批次申报时间为6月3日至16日18:00,第二批次申报时间为9月13日至26日18:00。

本次认定种类包括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根据学历条件要求,申请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已取得毕业证书的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可申请直接认定相应教师资格。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生,须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后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任教学科,应与申请人持有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标注的任教学科一致,符合直接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应与其师范专业一致。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能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需要,且在认定机构指定的体检医院体检合格。网上申报完成后,根据所选认定机构时间安排,本人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