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高考在即 全市所有考点采用“2+1”安检模式

发布日期:2023-06-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每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银川市教育局温馨提示,考生可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综合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若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证件,及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求助,不要自行折返寻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考试期间县(市)区考试中心、公安部门会安排专人实时补办证件。

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今年高考采取“2+1”安检模式(2次人工安检和1次智能安检),考生须主动配合安检,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入场考试。若携带水杯,应为透明、非金属材质。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为确保入场及时、高效、有序,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按时到达考点,听从指挥,有序入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特别提醒,严禁考生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点,坚决禁止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一经发现一律按作弊处理,考生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要熟悉考试须知,规范应考。领到答题卡、条形码和试卷后,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答题前,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并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答案使用0.5毫米黑色中性笔(碳素笔)书写。答题时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严禁使用涂改液。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对应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作答选考题时,从给出的选考题中任选一题,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把所选题目题号后的(□)涂黑。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止答题,继续答题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高考不仅仅是智力上的比拼,更是心理上的角逐。市教育局建议同学们以平稳的心态面对高考,做到“轻松不放松”“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在应考时听清指令,细心作答,耐心检查,发挥应有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