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爱母亲 重家风——文昌路街道各社区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家”,尊老爱幼、母慈子孝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5月13日“母亲节”来临之际,文昌路街道各个社区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荷花苑社区群团服务站以联合党委为依托开展主题为“喜迎60大庆,共促社区和谐”暨“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活动。5月11日,在社区妇联和群团服务站的精心安排下,首先以荷花盛开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的一曲舞蹈《阳光路上》拉开帷幕。然后由荷花盛开幼儿园的六位小朋友给最美妈妈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活动表彰了六户辖区最美家庭,并慰问6位困难单亲母亲,给她们送上慰问品。最后,由社区志愿者与6位困难母亲签订帮扶协议,帮助她们走出困难,走向幸福。

  同安苑社区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文明与我同行,母爱伴我成长”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真情流露爱妈妈、一首歌曲敬妈妈、创意贺卡献妈妈、感恩祖国报母亲四个环节。“一句温暖的话语说给妈妈、一次深深的拥抱献给妈妈”开启了活动的程序,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母亲,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紧接着是一首动听的歌曲《感恩的心》灌入每个人的耳中,大家不约而同的跟着音乐做起了暖心的动作。第三个环节是志愿者们教授大家发挥想象力做出自己心仪的贺卡、纸鹤送给妈妈,诉说对妈妈的爱。活动最后欣赏歌曲《我爱你,祖国》,以此激发在场社区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文昌南路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庆祝“母亲节”。活动在主持人温馨的祝福和新华学院的孩子们深情歌颂母亲中拉开序幕,通过演唱《妈妈的吻》、朗诵《感恩含辛茹苦的母亲》等节目,提醒和敦促人们在不忘自己母亲,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有国才有家,有小家不能忘大家,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大情怀。之后党员志愿者们为妈妈们过生日,一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妈妈过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孩子们唱起生日快乐歌,将切好的蛋糕和鲜花送到每一位"妈妈"的手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母亲为自己付出了太多的辛劳,也想借今天的机会,对自己的母亲表示感谢,内心有说不出的激动和感恩。随后,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辖区谢凤英、何山贤等五户贫困母亲家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品,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

  “歌颂母爱,弘扬美德”,我们秉承德育为先的教育方式,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常怀感恩之心,使“感恩教育”深入人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