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减灾技能。5月15日上午,共享社区、安泰苑物业公司与辖区志愿者在共享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实战防火演练等形式进行宣传。

  共享社区利用社区广场电子屏显示防灾减灾标语,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并发放向居民分发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可以随时阅读。除此之外,社区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共25人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前社区安全生产专干为大家详细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认真听讲后,大家都亲自参与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大家临危不乱,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再次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调动起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行消防演练也有效的预防社区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