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举办“安全生产 共筑平安”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1日上午,镇北堡镇举办“安全生产 共筑平安”专题培训讲座,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11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政安消防知识消防培训中心谢宏伟教官授课,谢教官通过消防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法,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应急处理方法、逃生自救、各类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等知识。在火灾逃生自救上对绳索自救法、匍匐前进法、毛巾浸湿捂鼻法、棉被浸湿护身法、被单拧结法、逆风疏散法等基本逃生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各类逃生方法的选择时机和效果优劣做了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事故对于我们每一个人产生深远影响和意义,“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事情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呼吁全镇人民做到人人知消防安全,人人懂消防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