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卫计站:把脉问诊开良方 理清思路聚合力

发布日期:2018-06-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6月12日,西夏区卫计局工作组一行来到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对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查主要通过入户走访核对、档案资料查阅等形式针对常住人口中独生子女家庭保健费的领取情况、特别扶助家庭对象资格摸底确认工作,以及居民办理生育服务证情况进行核实,确保计划生育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宣传。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卫计专干对本辖区的独生子女伤亡家庭,集中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做好感情沟通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通过橱窗、板报内容,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加大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实名制信息核查。利用公安、卫生、民政等部门信息,及时做好核查比对和调查落实,完善各项数据指标认真开展人口信息清理、核对纠错和上报工作,杜绝任何瞒漏错报现象,着力提高人口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推进优质服务。积极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卫生健康检查。加强基层卫生管理,提高避孕药具发放覆盖率和药具知识普及率,增强广大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卫生健康措施落实率和群众健康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