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7月4日,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携手宁夏十进消防宣传中心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宁夏十进消防宣传中心宣教部胡教官为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进行夏季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共计有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胡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防毒面具及各类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避难逃生等知识。 

  讲座后,居民们就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怎样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等问题向胡教官进行了咨询,胡教官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这位教官讲得太好了!内容非常实用!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怎么注意,感觉那些都是别人的事情。听了他的讲解,才知道消防安全有多么重要,火灾真的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我回去一定要和家里人说说,这些知识也得让他们学学。”参与此次讲座的居民马阿姨说道。

  通过此次社区消防安全讲座活动开展,不仅让大家对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装备、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加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激发了居民群众自发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的积极性,从而营造出全民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