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

发布日期:2018-07-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1日上午,由西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西花园路街道和沁园社区联合举办的“关心女性幸福  关爱妇幼健康”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暨表彰计划生育“幸福家庭”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西夏万达广场举行。西夏区卫计局、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西花园路街道和13个社区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干部、计生协会会员及志愿者、幸福家庭代表等近150余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演出开始前首先对2018年度13户“幸福家庭”进行了表彰,随后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观看了节目。开场舞蹈《母亲是中华》在节奏欢快、令人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乐器演奏、诗朗诵等精彩节目逐一上演,其中诗朗诵《美丽中国》和舞蹈《厉害了 我的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尤其是现场互动环节,将卫生计生相关政策穿插其中,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全面二孩”、流动人口均等化、计划生育惠民政策以及健康知识等,不但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使大家在享受精神食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卫计知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悬挂““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关爱妇幼健康,创建幸福家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等条幅,设立了卫生和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免费药具发放、健康义诊等服务台。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宣传卫计法律法规、流动人口均等化免费服务项目、优生健康检查、全面两孩政策等以及各项惠民政策,大力宣传第29个世界人口日核心健康教育信息,积极传播科学的健康信息与文明的婚育观念,路过活动现场的群众也都纷纷驻足察看,积极主动地领取宣传资料,并询问自己疑惑的各项计生政策。

  西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免费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测量血压及体质检测等服务。宣传病残儿医学鉴定、科学就医、关注精神卫生、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男女平等,关爱女性幸福,弘扬婚育新风,推广面向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普及了人口健康知识,弘扬了卫生计生系统为民服务的主体意识,充分展示了卫生计生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彰显了“和谐人口,民本计生,均等服务,普惠家庭”的核心内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