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关心女性幸福 关爱妇幼健康 ——文昌路街道各社区积极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转型,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资源环境,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文昌路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积极弘扬婚育新风,推广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加强计划生育政策法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的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文昌南路社区以西夏区文体旅游局“送文化下社区”为契机,开展了主题为“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的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计生宣传单150余册,解读了《中国人口报》中的重点内容,及时向大家普及了计生保健知识、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等常识。

  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居委会计生办在宁朔北路社区居委会举办以“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生殖保健温馨你我”为主题的讲座。通过介绍不同的育龄人群,怎样选择最适宜的避孕方法,以及避孕药具的避孕原理、使用方法等科学知识,使妇女对什么是知情选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知识的知晓率。

  同安苑社区党支部联合江海洋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解答妇女提出的生殖健康知识、卫生计生惠民政策问题及如何办理生育证,共计发放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折页、健康养生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品30件。并由江海洋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育龄妇女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测,并告知她们如何预防妇女常见疾病。

  荷花苑社区在荷花湖畔商业街开展宣传活动。详细向居民们讲解计划生育相关政策以及孕前免费检查等知识。艺术巷社区利用社区LED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社区计生专干针对育龄群众、妇女、老人等不同对象分别开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日常保健、健康素养等宣传服务。共享社区开展的宣传活动涉及了优生优育、计生政策、早教知识、青春期健康、流动人口、药具咨询等多个方面,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和“健康中国”、“健康西夏”的社会知晓率。翟靖巷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计生政策宣传材料及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全面两孩、免费婚检孕检项目、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等最新计生政策法律法规,营造了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宣传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广大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了解,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倡导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引导辖区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自觉遵守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构建幸福和谐家庭,顺利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