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工会“关爱农民工 夏日送清凉”

发布日期:2018-07-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期高温连连,辖区棚户区改造、建筑工地工程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保障农民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建筑工人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西花园路街道工会开展为农民工“夏送清凉 ”活动,给战斗在酷暑一线的农民工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为他们送去了阵阵清凉。

  7月13日下午4点,工会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辖区3个建筑工地,为500多名农民工送去了西瓜、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中午烈日暴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农民工宣讲了劳动法和政策,在发放《劳动法》宣传手册、《工伤保险手册》的同时,要求参建各方要抓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好施工人员的作业时间,调整好饮食、改善劳动和居住条件,确保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施工安全,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夏送清凉”活动是今年西花园路街道工会“四送”活动的开始,后续我们将继续赴工地、进企业、下基层,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农民工和企业高温作业职工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送文化”和“送健康”活动。

  今后西花园路街道工会切实将关心农民工,爱护农民工落到实处,做到点上,使工作在一线的农民工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更是表达了工会对辛勤劳动者的敬意。通过“夏送清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农民工的爱岗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为建设美好西夏和迎接自治区60大庆发挥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