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全方位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和管控工作,确保综治工作有序推进、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园林场社区从8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三天疑似精神病人摸底“大排查”行动。

  社区通过发动辖区居民、物业公司等社会力量,按照“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切实摸清底数。通过为期二天的摸排,园林场社区暂未发现确诊精神病人,一名疑似精神病人已纳入管控范围。同时对现阶段在册管理14名精神障碍患者做到定期随访,严格按照分级管理的要求,明确监护人负责监管,并做不漏户、不漏人病情、用药等情况再次摸排,完善信息。加强了对辖区特殊人群的管理,对精神病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全覆盖,深化了社区综治维稳工作。

  下一步,社区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西夏区卫计局精神科诊断、病史收集、危险评级的有关工作,通过全面排查、确诊、建档,做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辖区社会长治久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