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惠民社区“争当时代好少年 小小志愿者爱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社会实践是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的关键,是素质教育实施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让孩子尽早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是广大青少年成长中的必修课。8月17日下午14:30分,惠民社区组织社区15名青少年开展“争当时代好少年 小小志愿者爱劳动”实践活动。

  孩子们准时到社区集合,按照社区志愿者队长安排,拿了喷壶、铲子、刷子、穿着红马甲走进惠民小区,因地制宜,分组劳动。有的用手撕、有的用铲子铲、有的用喷壶浸湿小广告再用腻子刀铲掉。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功夫,已经初见成效,有的学生开始与其他人分享经验,传授铲小广告的好方法。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1个小时的时间,上百张小广告清除完毕,整面墙壁焕然一新。学生们激动地说:“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

  随后,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使孩子们从思想上实践上双提升,社区综治专干组织青少年们在兴盈市场商圈发放反邪教、禁毒知识宣传册,共发放100份宣传册。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