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忆峥嵘岁月 品时光记忆 送佳节真情 ——文昌南路社区党总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沧桑巨变六十载,“塞上江南”今更美。为宣传展示宁夏60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守望相助、同心同德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9月20日,文昌路街道文昌南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忆峥嵘岁月、品时光记忆、送佳节真情”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忆峥嵘岁月。征集反映银川不同时期旧街貌、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等市井老巷及百姓衣、食、住、行等民俗风情的老照片;反映银川地区的特点、特色,体现银川独特的文化内涵的古物及家具、粮票等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老物件并向辖区群众进行展示,这些照片和实物忠实记录着过去的印迹与回忆,见证着银川蜕变的点点滴滴。

  品时光记忆。通过老党员石如元、张金柱、谭振东对老照片故事的讲解以及对地区传说、谚语及存在于银川地区的民风民俗的讲述,深度挖掘和保护地区历史文化资源,引导人们珍惜美好生活。

  送佳节真情。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深入到5户高龄老人家中看望并送上中秋节的节日祝福,每到一户,社区代表都会嘱咐高龄老人要注意身体、快乐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支部党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党员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中秋节,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在社区传播好家风、好家训,为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提供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