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领头雁”党员志愿者看望独居、空巢老人

发布日期:2018-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每周五是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领头雁"党员志愿者活动日,10月12日下午,宁朔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静茹带领"领头雁"党员志愿者与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为独居、空巢老人献爱心活动,分别去了独居老人李菊华、程桂芝、高秀芬,空巢老人李巴依尔4人家中。 

  李菊华老人今年72岁,行动不便,儿子在北京工作,不能在身边照顾,老人独自居住,生活起居上由身边邻居照看。老人见到党员志愿者的到来既高兴又感动,志愿者耐心的与老人谈心沟通,宣传保健知识,并帮助老人整理家务,临走时,社区党员志愿者把社区的电话写到老人的床头墙上,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有需要和困难随时与社区党员志愿者联系。

  李巴依尔老人与老伴今年都是73岁,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两个人相依生活,老人以前曾因思念子女抑郁成疾,现在通过志愿者们一段时间经常登门开导,身体、心理恢复良好。本次"领头雁"党员志愿者一行人亲切与李巴依尔老人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并帮助老人整理家务,告诉他社区"领头雁"党员志愿者们会像儿女一样始终关心和帮助他。老人非常开心,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长期以来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一直以来,"领头雁"党员志愿者不讲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动地,只是用一个普通党员最平凡的善举,最单纯的初衷,帮助周边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社区的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五联八帮十带头"的真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