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推移风易俗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8-1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喜欢讲排场,结婚嫁娶彩礼比一比,老人去世大办场面比一比,总之,面子挣足了,却苦了自己。”11月8日下午,在德林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村党委支部副书记靳福明激情洋溢地宣讲着《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图片1.png

靳福明从践行移风易俗,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旧俗陋习,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新风尚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村民们还时不时进行热火朝天的讨论。“是啊,说到我们心坎里,前几年要有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能经常宣讲移风易俗,我们办红白事也不会大操大办了。”村民代表们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课堂上感慨地说道。

下一步,德林村将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作为群众的“大学堂”,结合群众最盼望的惠民政策、技能培训等实际需要,采取“群众点菜、讲师配菜”的方式,确定“菜单化”讲习内容,切实把群众最期盼的理论政策和致富技能传递给群众,激发群众干劲,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