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开展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使辖区内每一位居民都能够及时享受到医疗保障待遇,朔方路街道针对医保缴费进展缓慢的实际问题,在入户动员的基础上,加强集中宣传动员。2019年1月15日,街道组织劳保所、各社区劳动保障专干10余人,在西夏区宁阳广场和同心路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和流动宣传岗,及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当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统筹城乡养老,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尤其对居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向居民宣传参保后可享受的医疗保险待遇,让群众明白参保后能够得到哪些医疗保险待遇,从而规避今后的风险。

针对参保居民问题多、情况杂的特点,社区工作人分类分项,专人解答,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释、讲透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城镇居民积极参保,并引导未参保居民通过“掌上12333”手机APP、黄河银行手机银行、黄河银行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或者各类缴费机等多种渠道缴费,促成其积极参保缴费。

通过开展居民医保缴费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到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情况,促使参保群众能按规定时限及时办理新保、续保手续。同时也将居民医保的各项惠民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