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多举措开展春节安全生产 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宁华路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宁华路派出所民警、各社区工作站等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联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行动。

图片1.png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意识。宁华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把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来抓、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在春节期间稳步推进。

图片2.png

二是突出重点,治理见效。针对“春节”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及气候特点,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消防、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对辖区12家危险化品单位、5家加油加气站、老年公寓1家、36个餐饮行业,32个商店,网吧4家,药店6家,校外培训25家,旅游景点2处,建筑工地2处,人员密集场所4处、平房区13处、14居民小区重点部位安全体检共14次;出动人次120余人,整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17处、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整治35余处,联合执法无证无照经营机构关停5家、查处违规经营烟花爆竹2处。

图片3.png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意识。组织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小区居民参加安全生产、消防知识讲座3次,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次,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普及安全知识300余人次,发放手提袋、围裙、抽纸、削皮刀等宣传品80余份。通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事业单位、辖区居民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和防范意识。

图片4.png

通过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全面摸清辖区内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有效提高春节期间安全局势,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