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多方合力齐创建 文昌创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5-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擦亮城市品牌,街道与各社区、各共建单位、各志愿者队伍迅速行动,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已初步显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

一是规范制度引领创建。文昌路街道党工委制定《文昌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文昌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改方案》《文昌路街道“三城联创”干部职工包片方案》《文昌路街道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组方案》,并结合日常巡察、自查互查和督查反馈加大检查的密度和力度,对创建整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立即约谈整改,确保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二是氛围营造传播创建。充分利用西夏区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群、QQ群、社区广播、横幅、LED电子屏等信息化载体,以及入户宣传、户外宣传、立面宣传等传统宣传方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礼仪、市民公约等不间断宣传共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7400余份,新增宣传展板、草坪提示牌等240余块,文明劝导500余次,不断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综合整治落实创建。除各社区日常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外,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一起定期定时定点的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5月份共清理小广告3740余条,涉及156栋楼房和732个单元;清理乱堆乱放521处,清理自行车棚18处,拆除私搭乱建241处,清理垃圾147车;硬化路面9900平米,补种草籽57斤;清理共享单车422辆,维修下水井盖37个,安装垃圾桶盖112个,维修路灯59处。

四是多方发力齐心创建。在声势浩大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军中,文昌路街道人大工委吹响文明创城冲锋号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城中的引领作用街道和各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志愿者队伍、包片单位、居民等多方人员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5月份文昌路街道和各社区共组织3000余人次参与集中整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