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凝心聚力 谱写四城联创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6-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健康促进区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自“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努力打造成更加美丽、整洁、宜居的新同安。

裸露地面已硬化居民点赞称好同安小区二期内的裸露地面多是原来绿化或硬化过的地面,因后期绿化植物死亡或地面破损而造成裸露裸露地面易造成扬尘,也影响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尤其是大风天,尘土扬起来,迷得人睁不开眼,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社区采取发现一处治理一处的方式,发现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或者硬化6月份以来小区硬化面积近2000平米

为民办实事补绿助力新同安同安苑社区辖区内草坪由于多种原因,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草皮褪化和裸露,西夏区自然资源局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迅速设计绿化方案,测量裸露空地面积。社区还就空地补栽补种与施工人员进行交流、沟通,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现在已经全面完成小区补绿工作。这次补植,有效改善了社区绿化带缺株少苗现象,提高了社区绿色覆盖率。

安装充电桩解难题居住环境更安全同安苑社区对私拉电线现象进行了专项治理,通过与物业公司协调规划,在社区东墙墙壁上安装电动车充电桩10个,可以满足每日近百辆电动车充电,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问题,并且在墙上张贴充电安全提示和微信支付设备使用须知,让充电变的更安全、智能、收费更科学下一步社区计划在6号楼和9号楼继续安装充电桩,加大推广和使用。

5de9504950db410fa88da8b1ff0f4842.jpg

“四城联创”是一件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及各社会团体的带动,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辖区变得更加美丽,使得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