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开展志愿服务让城市“靓”起来

发布日期:2019-07-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文明引领时尚,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志愿服务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西花园路街道各社区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开展了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学习、互助、帮困、服务等活动。

一是文明旅游,让城市“靓”起来。各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文明旅游人人参与,文明旅游人人有责。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18处。

二是文明交通让城市“齐”起来。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主要在上下学高峰期,引导路人走斑马线,不翻越栏杆、不闯红灯等文明行为200余次。

三是环境保护让城市“轻”起来。社区积极发动包片单位、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志愿者、辖区居民等形成合力,全力清除小广告;同时收集小广告中电话等信息,统计上报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共清理小广告320栋楼、580余个小区单元、6500余处,上报小广告电话367个。

四是邻里互助让社区“暖”起来。利用“我们的节日”重大节点,在辖区开展“布一样的端午 粽一样的浓情”、“浓情腊八让爱回家”等组织辖区居民共同参与,不仅体会到社区的温暖,同时增加了节日气氛,还增进了邻里感情,同时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关爱和帮助居民200户。

五是社会治安让城市“稳”起来。各社区经常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在背街小巷,定点、定责、定时的巡查,在巡逻过程中,排查形迹可疑人员、排查社区不稳定因素、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等。至今协助社区捣毁传销窝点5350人,挽救5名因误入传销组织而跳楼轻生的人命,排查安全隐患1000余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六是法律援助让城市“合”起来。社区开展财产分割、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法律咨询等60余次,为困难家庭和居民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七是健康教育,让城市“壮”起来。街道、各社区志愿者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入户看望等活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为社区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了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服务和心理关怀,促进了他们的社会融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