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燕宝西商网亮点打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08-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文明整洁形象,街道按照“市场化、特色化、创新化”原则,围绕“民情直通、聚力惠民、快捷服务”服务载体,以民需为导向,积极整合资源,以区域规划、整合推进为基础,方便居民群众,充分利用燕宝西商网(占地1400平米)环境资源和现有铺面,打造燕宝西商网休闲广场,以“文明+休闲+便民”为主题,通过设置主题文化宣传雕塑休闲广场、设立海洋生物小微便民停车场、统一商户门头牌匾、文明诚信商户评比等入街氛围,将燕宝西商网打造成为一条文化浓郁、便民利民、文明有序、舒适休闲的商业广场,成为辖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是废旧花池变身休闲广场,力促为民办实事。燕宝花园西商网花池占地500平米,之前是营业网点商户们的垃圾站,物业、社区的整治也是治标不治本,业主怨声载道,人大代表提议,街道社区经过层层申请,并邀请相关领导到现场考察,一致决定拆除花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18年西夏区城管局、物业办、街道拆除了原有的6个花池,硬化修整近800平米的裸露面。2019年通过积极与业主沟通,根据大多数业主的要求,建立“步行休闲广场”,投放了大理石路障,安装了路灯、凤凰凉亭椅、垃圾箱,还配植了6颗龙爪槐,不仅畅通了居民出行道路,还提供了休闲活动场所,促进居民和谐。

二是无序乱停变身海洋生物停车场,提升为民办实事。燕宝西商网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上学、放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老人、孩子、非机动车拥挤在两侧非常不安全,经过街道积极协调西夏区交警部门对闲置广场土地进行认定办理相关手续,由物业出资建立小微停车场,安排专人进行有序管理。在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中,通过添加海洋生物元素展示增加停车场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化、亮点化的便民停车场,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三是文化宣传提升广场景观,促进育民乐民。通过“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型景观展示红色党建、市民文明公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领民族团结,和会和谐。对商户实行红、蓝、绿门头文明诚信商户评选,营造诚信氛围,倡导商户“门前五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升文化宣传氛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是设置文明长廊宣传,提升社会文明。一是设立文明行为宣传长廊、垃圾分类点、温馨提示牌等倡导居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投放。二是通过“文明+休闲+便民”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制止不文明行为,构建居民生活有序,提升社会文明。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