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舜天园社区“三举措”强化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弘扬团结、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效率,提高志愿者参与积极性,使志愿者能够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11月5日上午,舜天园社区“三举措”强化志愿服务。

一是集体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社区主任首先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以及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具备的精神、理念等内容,并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积分奖励机制。

二是安排部署,冲刺创城阶段。社区主任就近期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项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希望志愿者们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多留意周边人员居住情况、小区居民楼环境卫生情况、街坊邻里矛盾纠纷情况等,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反应及时上报,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分享感悟,促进服务质量。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平时参加志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大家边学习边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新知识,宣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和谐社区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社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