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三重”并举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12-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民生无小事,小事亦民生。为贯彻落实惠民政策,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文昌路街道“三重”并举,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重管理,健全制度提效率。街道邀请西夏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到宁朔北路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经办效率,帮助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采取一月一统计的形式及时掌握各社区参保进度。

二是重联动,多方协调通渠道。做好街道、社区和参保人员的上下联动,及时摸清底数,合理安排具体工作;及时做好与卫健、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核对工作,及时更新特殊群体信息,确保数据准确,促使参保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重普及,唱响政策宣传戏。街道采取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分发宣传单、在社区公示栏张贴通告、入户宣传等方式在各个社区向居民解答相关政策;利用微信群、官方微博、“同安之声”广播e站等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主要政策,提高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