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三进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2020-01-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开展“三进”行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倡导居民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目前,农牧场社区所管辖的四个小区共配备分类垃圾箱333个,垃圾分类中转站4个。

一是进社区,传递环保理念。依托银川市垃圾分类“百场万人”志愿宣讲等社会资源,邀请王璐讲师在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会,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和现场实验等方式,为居民普及城市生活垃圾现状、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让群众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跟进,从源头上提高垃圾投放正确率。

二是进家庭,激发参与热情。农牧场社区线上线下结合推进垃圾分类宣传,以入户宣传为基础,网格员为居民发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西夏绿色家园”宣传彩页,宣传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物流以及环保酵素的制作和使用方法,针对餐饮行业,逐一讲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及垃圾处理方法。同时利用新媒体,在居民微信群等平台上发布垃圾分类小常识,多渠道宣传提高居民参与度。

三是进校园,培养分类意识。基于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农牧场社区联合辖区第十八小学开展以“手拉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发起“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书、举办“垃圾分类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并为每个班级配备分类垃圾桶,让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让青少年学懂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