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三进三保”促发展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6-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高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小区功能,创造优美环境,为广大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进三保”工作,促发展保平安。

一是安全生产进工地,保施工安全。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以来,共享社区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并由专人每日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确保改造工程顺利进行的同时保障施工安全。在改造过程中,社区还充分运用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等方式方法,调动居民群众积极性,共同参与小区建设改造,实现决策共谋、安全共保、成果共享。

二是安全生产进网格,保生活安全。共享社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线上”主要以文明小贴士、安全小课堂等形式向各个网格微信群循环推送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生活安全注意事项。“线下”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公司、施工单位相互配合,通过宣传活动、网格入户、隐患排查等方式积极宣传各类安全常识,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三是安全生产进河湖,保群众安全。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去河湖边散步、锻炼的居民明显增多。共享社区不仅在河湖旁设立安全警示标识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还安排网格员定期对四一二干沟、文昌湖等水域进行安全巡查,对在河湖边游玩的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及时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共享社区通过“三进三保”安全措施,让居民在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同时,感受到安全的生活氛围,为提升基层治理、建设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