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瞄准靶心多方发力筑牢基层 “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0-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有效破解城市小区环境脏乱差、管理无序等问题,怀远路街道以党建引领,探索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实现社区有变化、居民有感受。

       一是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一张网”。各社区村通过党员“双报到”、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政策,支持离退休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组建起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队伍10余支,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组织和发动小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织起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一张网”,实现服务精准对接、治理精准落地。2020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脱贫攻坚等工作,各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共走访入户13371户,表彰“优秀党员”26个、“优秀志愿者”34个。

       二是整合资源,多方力量“一盘棋”。联合包抓单位、物业企业等单位,共同开展末梢治理工作。为各社区村选优配强网格员、楼栋长,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开展法律法规普及服务150余次、线上心理辅导140余次。此外,通过民主协商会、推进会等形式,协调解决辖区复杂问题,合力推进市民公约落地、智慧平台建设、老旧小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模式,共同在城市末梢为民解忧。

       三是基层建设,干群治理“一条心”。在爱国卫生运动中,怀远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包片社区,做到包抓领导严格查,每个难点有人管,每个脏点有人清,为辖区居民净化了家园。截至目前,各社区村清运垃圾500余处,铲除小广告5万余条,清理各小区内私拉电线300余条,规整乱停放车辆4500余辆,建立街巷长巡查台账,对辖区四条背街小巷开展日常巡查,协调解决车辆乱停放、垃圾乱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20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70余次,发放文明停车等宣传单200余份,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